Monday, August 6, 2012

在半空中的扁狀浮游物(寫於2011年5月)


Photo shoot by JieOy@2003, Kaohsiung City Taiwan.


夢境中的我佇足在從沒看過的圓形建築物內的某樓層,疑似購物中心的美食街。正當我因為四周無人且靜謐的情況下而感到詭異時,便看見媽媽坐在相隔一段距離的餐桌旁;在她身旁還坐著一名我始終想不起來以前曾在哪看過的男子...我和媽媽對視了幾分鐘後只見她和那名男子起身走進位在前方牆面的某道門後,當下我只猜測那裡面是臥室 ( 我也不知道為何當下腦海一閃即過“臥室”這兩個字 )。看見媽媽進去後把門關上使我有種以後再也看不見她的感覺,不過我卻沒有尾隨他們進去那個“臥室”,反而打開一旁的另一道門走進去。

進去即便是一間格局過於狹窄而細長的小臥室,彷彿航機裡空少與空姐休憩的膠囊床鋪,只是多了門和窗。狹小臥室裡除了能塞入一張單人床便沒有其它的傢俱,在站立情況下天花板和我頭頂的距離大概也只有不到五十公分。從細長方形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晴朗天氣下的城市;就連高聳的台北一零一頂端閃爍紅光的航空指示燈都能俯視清楚,這時我才發現這棟圓形疑似購物中心的建築物高聳程度。

我躺在細長的白色床墊上,仔細聆聽裝設在天花板的方形出風口由內而外傳出的微弱空調聲。過沒幾分鐘逐漸浮現睡意,我從身著的黑灰相間的棒球外套口袋掏出 MP3,戴上耳機,挑選到 Throbbing Gristle 的“United”曲目,接著按選重複播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瀏覽過程中如果有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F5重新整理。

回到頁首 免費註冊 Blogger首頁 © 1999 - 2018 BLOG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