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Thanks the man at 2009's time to sick 01.




2009年底是我在罹患重度精神官能症後病情突然惡化的時候,就連限期才將近一年的替代役都沒辦法順利畢業。然而現在回想當時的大部份事件記憶竟然幾乎接近空白。

前幾天在電腦資料夾裡的大量底片相片無意間看見上面這張相片,就算經過一段時間的用力回想也只能想起相片中的男人曾在2009年的某日與我一同在病棟的精神科診間外的潔白走道上。

「你想不起他是誰嗎?他是你當兵時的一位輔導員,在你生病的那個時候很照顧你喔...。」在看過相片後的母親這麼告訴我。

每次我只要重新檢視那段時間所留下的相片,總有幾位我想不起是誰的人出現在相片中,這對我來說是非常詭異的事,畢竟透過觀景窗按下快門的人是我。曾有過因為一直想不起來而懊惱哭泣的幾次經驗外最常解決的辦法就是去問身旁的人。
這就是長期濫用大量強效鎮靜藥物所換來的可怕後遺症-記憶力嚴重退化。然而對於當時從沒想過能病癒的我卻沒想到之後能憑藉驚人的意志力戒掉長期上癮的藥物及酒精;趕在末日預言的2012年之前重新找回該有的人生觀。

不一定要像太宰治那樣死去,但可以成為村上龍那樣看見未來的大叔。

對於相片中面露兒童般笑顏、名稱未知這位曾照顧過我的男人,我雖然只記得那僅僅不到幾分鐘在走廊等候區的模糊片段,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仍心生感謝的保存好這張相片;並祝福他一切安好。

Thanks the man at 2009's time to sick.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瀏覽過程中如果有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按F5重新整理。

回到頁首 免費註冊 Blogger首頁 © 1999 - 2018 BLOG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